最慘達人-14號:宏吉
當年接任一次預士班實習幹部,那時隊上長官交待,各班隊學生不得向家屬要求寄錢,凡有匯錢來校者一律退回,剛巧我帶的預士班學生中就有家長寄錢過來,我乃按上頭規定,把內裝500元的現金袋,原封親手交給隊上長官,請其代為退回,同時並請這學生告訴家長,收到退款時請其告知校方,但經過一個多星期,學生反應家中仍未收到退款郵件,於是我去找這位經手退款的隊職長官,而這隊職官說他沒收到,還打開他的抽屜來證實,當時是我親手交給他的,如今這長官卻否認,當屬下的我也只好無奈的背起這個令人作嘔的黑鍋,賠了500元給這預士班學生,然而賠錢事小,這預士班學生或許會想我是想吞掉這筆錢,因吞不下才吐了出來,一世英名這樣蒙上黑影,內心真是不甘。

這位隊上長官後曾接辦大隊伙食,各隊學生們天天反應伙食不佳,因是自隊長官,我期只能淡淡笑說天天加菜─每天都是豆芽菜,這位長官為拉攏我期同學人心,利用就寢前來精神講話,針對伙食問題,他離開前厚顏丟下一句「自己隊上的同學,你們不支持我,誰支持我」?同學面面相覷,有人說支持這種伙食,大家一定會營養不良而面黃肌瘦,但實際上也無可奈何。 這段塵封的往事,深知早該放下,但個性使然而無奈的始終放不下,隨著歲月流逝,卻仍拭不去內心的淌血,藉著流水文章的舒發,或許可感覺坦然些。
看最慘達人13號 | 看最慘達人15號